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六届马青说 > 线下学习沙龙 > 党建沙龙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江苏省司法厅专场活动 > 新闻 > 正文
司法为民正担当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省司法厅
2022-09-06 16:57:00  作者:韦轶婷 徐羽蝶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6日下午,在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江苏省司法厅专场活动现场,司法行政系统青年代表们发出倡议,将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立新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美好法治愿景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省司法行政队伍中,80后干警占了近一半,90后、00后也逐渐成长为司法行政事业的中坚力量。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全系统广大青年将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矢志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创新创造中追逐青春理想。

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致辞

本场活动以“敢为善为担使命 勇挑重担向未来”为主题,通过大合唱、主题演讲、歌舞、音诗画、歌曲联唱、情景剧、朗诵等方式,展现司法青年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大合唱《领航》

主题演讲《做人民公仆 为人民服务 让人民满意》

音诗画《我的答案》

歌舞《藏蓝色的背影》

歌曲联唱

警体表演

小合唱《青春激荡 我心向党》

司法行政系统青年代表们发出倡议

歌舞《一起向未来》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江苏司法行政系统高变、唐大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活动现场,江苏省新康监狱内科党支部书记、四级高级警长高变分享了为民服务的心得体会。“今后我要继续做好服务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敢于带头担当,并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本领。”高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监狱警察,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罪犯,确保监管安全是职责和使命,教育改造好一名罪犯,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其中“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现场参与宣读倡议书的江苏省江宁监狱五监区四级警长马镇波感触尤为深刻。“严格执法对于我们监狱的执法人员来说太重要了,是工作之本。”通过参演这次活动,他认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发出倡议的时候,自己也感到满满的正能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这股动力化成工作上的努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体合影

本场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协办。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