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第六届马青说 > “畅想青春 唱响未来“云歌赛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青春闪亮新街口》
2022-06-07 15:03: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推出原创歌曲《青春闪亮新街口》,号召全体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为更好展现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等精神面貌,由五老村街道团工委书记、新街口商务街区团支部书记魏玉洁作词,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戴晓玲、孙丹丹作曲,创作原创歌曲《青春闪亮新街口》,第一段、第二段歌词首字藏头,分别为“新街口迎建团百年”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发动新街口各行各业党员、团员、青年参与视频拍摄,具体包括党务工作者、党员骨干、基层团干部、共青团助理、小学老师、少先队员、百货行业、建筑行业、电信行业、国家二级演员、非遗传承人、银行员工、社区党委书记、消防员、应急志愿者、口腔医生、外卖骑手、大学生等群体。在歌曲录制和视频拍摄过程中,增进了团组织与青年的互动交流,也让青年们找到了更多归属感,实现团组织与青年们的“双向奔赴”,并激励广大青年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新街口共有商务楼宇60栋,从业人数近10万人,青年群体众多。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坚持党建带团建,致力为青年成长搭建服务平台,当好团员青年发展的领路人,为新街口的繁荣发展增添青春动力。2021年建党百年,新街口商务街区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建团百年,新街口商务街区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第六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以“踔厉奋发,我们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名请扫描下图中二维码。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