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南航 > 嘉宾点评 > 正文
唐志文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
2017-05-25 14:43:00  来源:理论之光

  《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点评: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南航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志文。刚刚我们听了刘晨阳同学朗读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这是一篇中学课文,很多人以前都读过,我也一样,记得在中学时第一次读到它,我感受到的是马克思恩格斯深厚的革命友情,那时想如果也能有这样一位挚友想恩格斯了解马克思一样了解自己该是多幸福的事啊。第二次读到它,是在我进入大学,开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后,我阅读了《共产党宣言》、《德意志意识形态》、《资本论》等马克思的原著,并再次回味这篇讲话,我体会到了马克思的两大历史发现,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对于推动人类历史进步的重大意义。第三次读到它,是在我入党以后,我深深的感到行动是最好的宣言,马克思的伟大不仅在于他在理论研究上的两大发现,更在于他能理论联系实际,无论在多困难的境遇中都坚持去实践自己的理想,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品质和坚守啊,值得我们学习。今天当我再次听到这篇感人至深的讲话时,我为马克思传奇的一生而感动。马克思的一生是功勋卓越的一生,是知行合一的一生,是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斯人已去,精神永存。让我们一起努力,传承马克思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坚持真理的批判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谢谢大家!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