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南京师范大学 > 新闻 > 正文
“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师大专场举行
2017-06-21 18:03:00  来源:理论之光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师大专场举行

  “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师大专场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走进更多青年人心中,6月21日下午,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师大专场在南师大仙林校区举行。这是继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二场“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和理论之光网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协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建,中央马工程专家代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代表、部分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致辞

  南师大党委书记宋永忠在致辞中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它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无产阶级寻求自身解放、为实现全人类的解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就是通过读经典、学经典,让青年学生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让马克思主义融入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省社科院副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旺洪发表主旨演讲

  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教授发表主旨演讲《马克思主义的“变”与“不变”》,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深深反思。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刚现场点评

  来自南师大的1位青年教师和3位青年学生分别发表了《与信仰约会,伴青年同行》、《我的马克思主义缘》、《辩证法——走进世界纵深处的利器》、《终于追上你,还好我没放弃》等4篇主题演说。现场还请到了来自南师大的4位马克思主义学者代表为演讲进行点评。演讲者们结合自身经历演绎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魅力,饱含深情、感人肺腑。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汤乐演讲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国际歌》

  “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师大专场活动气氛热烈,触动众多青年学生的同时,引发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思考。通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让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校园风尚,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自觉拥护者、积极践行者,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伟大使命。

  》》更多内容请关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官网,参与报名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