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南通大学 > 嘉宾点评 > 正文
浦玉忠
党委书记
2017-09-29 12:36:00  来源:理论之光

  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南通大学专场活动上的致辞

尊敬的陶将军,尊敬的赵部委、徐书记、刘部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经过前期反复酝酿和精心筹备,“我读马列经典”南通大学专场活动,今天在我校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知道,马克思恩格斯十分关注青年群体,青年时代的“马恩”制定了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党纲《共产党宣言》。青年的选择,决定人生的分量,关乎民族的希望。经典始终生动,思想永远年轻。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更是植根当下的创新。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循着先哲思想之光,投入澎湃时代大潮,新青年必将拥有更多彩的梦想,更丰富的人生。青年朋友们不仅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认真研读原著和文本,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辐射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扬起马克思主义信仰风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明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诞生170周年。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眼界广阔、思想深远。“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通过读经典、学经典,让广大青年学生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自觉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自觉肩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责任,这也是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题中之意。今年暑假,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我校一支公益服务团队也参加了该项实践活动,得到思想洗礼和精神鼓舞。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两聚一高”新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请让我们一起回味经典:在科学上面是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那在崎岖小路上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亲临南通大学指导工作!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理论之光   作者:南通大学党委书记 浦玉忠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