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高校 > 苏州大学 > 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苏大
2017-10-16 17:59:00  来源:理论之光

现场图片。 刘莉摄

  10月16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苏大专场活动在苏州大学举行。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致辞。 刘莉摄

  苏大党委书记江涌在致辞中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隆重举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感悟经典、引航青春——唱响中国特色好声音”校园沙龙苏大专场,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精神影响、滋润和哺育我们的青年学生,既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观、一切为了人民的群众观、人能够自由和全面发展的社会观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观,又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胆识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平教授发表主旨演讲。刘莉摄

  活动现场,社科界专家代表和省内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代表齐聚一堂,倾听青年的心声,为现场学生指点迷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送进青年学子的心田。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专家任平教授认为,马克思主义发端于青年、兴盛于青年,最终希望依然系在青年身上,“青年是时代的风向标,是未来历史的创造者。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上,当代青年应该是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坚定的信奉者和践行者。”

苏州大学辅导员孔川演讲《信仰的力量,为人生导航》。 刘莉摄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现场点评。 刘莉摄

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学生演唱《马克思依旧活在我们身边》。 刘莉摄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钮璇演讲《“前世之约”路坎坷,“今生之貌”道无穷——寻苏州工业园区的马克思主义》。 刘莉摄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学生何思演讲《梦历中华复兴路》。 刘莉摄

  苏大青年教师孔川老师结合自己8年辅导员工作,以《信仰的力量,为人生导航》为题,生动阐释了信仰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行动。他表示,因为信仰,所以坚守;因为信仰,所以执着;因为信仰,所以坚强;因为信仰,所以有力量。音乐学院张雯欣同学以一首原创歌曲《马克思依旧活在我们身边》告诉青年朋友们,马克思从未离去,尤其是当你处于逆境时,他的精神总能给你指明方向,给你力量。医学部的闫家辉同学以《马克思,我的同行》为题,讲述了马克思这位优秀的“社会医生”及其职业精神对医学生及其他行业人员的精神指引。凤凰传媒学院的何思同学“梦历中华复兴路”,梦中的她以电影剪辑的形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壮大历程。那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又有怎样的故事呢?苏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钮璇同学就以《“前世之约”路坎坷,“今生之貌”道无穷——寻苏州工业园区的马克思主义》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苏州工业园区发展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及实践成果。

  “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苏大专场活动氛围热烈,互动环节专家对现场学子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点评。活动在全体合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