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生命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南通大学
2017-09-28 09:55:00  作者:陈立民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 刘 莉摄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 刘 莉摄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 刘 莉摄

  9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首次宁外高校专场在南通大学举行。

  从《共产党宣言》与十月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红军长征,到新中国成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五年,师生们共同循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和光辉足迹,重温红色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

  “马克思的女儿曾问他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马克思毫不犹豫,选择了红色。”说到这个故事,《雷锋》总编辑陶克少将说,“中国共产党党旗是红色的,国旗是红色的,少先队红领巾是红色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也是红色的。红色是象征生命的颜色,是点燃黑暗照亮光明的火种,是信仰的底色。”

  “仰望马克思主义的星空,循着先哲思想之光,投入澎湃时代大潮,新青年必将拥有更多彩的梦想,更丰富的人生。”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说,青年们不仅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认真研读原著和文本,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辐射者,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扬起马克思主义信仰风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理想信念是前进的灯塔,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说,广大青年不仅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还要带动和辐射身边的人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美国著名诗人惠特曼曾说过,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陶克说,“在世界的多元信仰中,只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才是脚踏实地的,就在我们身边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本报记者 陈立民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