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唱响马克思主义“好声音”
2017-10-17 08:28:00  作者:陈立民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唱响马克思主义“好声音” “我读马列经典”走进苏大

  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16日在苏州大学举行。

  “法国哲学家德里达曾提出,不能没有马克思,没有马克思,没有对马克思的记忆,没有马克思的遗产,也就没有将来。”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认为,马克思主义发端于青年、兴盛于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化、中国化、大众化,希望依然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学子要主动拥抱马克思主义并用其影响、滋润和哺育内心世界,更要努力培育“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胆识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

  “在我的青年时代,每天读书到深夜12点,每天读完40页,几乎通读图书馆内全部马克思主义原典书籍,做了70多本笔记。”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平感慨,马克思所揭示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依然在路上,马克思主义所致力的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还是一项未竟的事业,马克思主义依然是不可超越的思想旗帜。

  马克思在青年学生心目中到底什么样?苏州大学医学部学生闫家辉说:“马克思是一名优秀的‘医生’,可以说是我的‘同行’。”“社会医生”马克思毕生都在发现时代弊病,探索改变方法,用思想智慧为社会“疗伤”。另一位苏大学生钮璇认为,马克思主义提供的是一种可贵的价值理念、思维方法和精神追求,用新的视角来寻找“身边的马克思主义”,它就“不再是晦涩生硬的文字,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道理,而是平凡事业中为命运斗争的普通人所坚守的执着,以及致力于点滴改变的朴实力量。”

  (陈立民)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