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 最新消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江南大学
2017-10-24 17:00:00  作者:韦轶婷 吴鑫浩  来源:理论之光

中俄英德四国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 刘莉摄

  10月2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在江南大学举行。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教授致辞。刘莉摄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在致辞中指出,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让青年学生树立起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题中之意。帮助广大青年重读马列经典,有助于大家更加清楚的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从而把握历史潮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他希望广大师生要通过阅读马列经典,提境界,立大志;练本领,做大事;勇担当,成大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建历史功业,谋后人福利。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发表主旨演讲。刘莉摄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围绕“一个时代的精神”进行主旨演讲。他表示,从建党一百年时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未来三十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恰逢在校大学生走上社会的人生盛年。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厚望,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王永贵教授送给青年学生四句话:勤学是成长成才之道,让学习助力青春远航;修德是立身之本,中国人要有自己的精气神;明辨是走向社会之基,学习马克思主义终生受益;笃实是青春无悔之路,中国梦就是我们的青春梦。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