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学习海报 > 正文
学习海报 | 教师节之际,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尽显重视与关怀
2020-09-1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心系教育,关心未来。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于教师节之际,在出席活动、视察学校、座谈会等场合,以慰问信、回信、讲话等形式,向全国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和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要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通过回顾总书记历次殷切嘱托中的精彩话语,可以感受到国家领袖对教育事业和教师的重视与关怀。

 

2013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会见后,总书记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全体参训教师回信,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同教师学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年9月9日,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