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两会听习语——以人民为中心
2019-03-14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了系统论述。今年两会,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小编带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彩论述。

  1.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7年10月18日

 

  2.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2018年3月20日

 

  3.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4日

 

  4.我经常到一些贫困地区去,到农村去,我总有一句话,我说你们还需要些什么?你今天讲的这些,恰恰是我们广大农民同志对幸福生活追求的要求。一些我们已经在做了,做成了,一些还在做的过程中,一些是下一步准备要做的。我们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实践,我们这个实践过程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2019年3月8日

 

  5.文学艺术创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首先要搞清楚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问题。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释疑解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

  2019年3月4日

 

  6.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19年新年贺词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