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七一”特刊(上篇)——不忘初心勇担当
2019-07-01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强调榜样的力量,以党员模范的先进事例,勉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全面展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按照“不忘初心勇担当”“找准差距抓落实”上下两篇,与大家一起重温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

  1、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2017年10月31日,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

  2、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2019年5月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2019年5月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4、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70年了,千万不要忘了过去。饮水思源呐!我来这里也想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们。

  ——2019年5月20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就经济社会发展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5、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6、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理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