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习近平谈国际合作
2019-07-17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坚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中国始终关切、引领全球合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大会、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对接各方机遇,同行者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各大外交场合,强调中国在一系列合作共赢中的坚定诺言和务实举动,勾画出中国与世界深度联通的新图景,架构起中国梦与世界梦交相辉映的新格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起聆听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际合作的精彩讲话。

  1、我们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拒绝自私自利、短视封闭的狭隘政策,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18年6月10日,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大范围会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2、纵观国际经贸发展史,深刻验证了“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的规律。各国削减壁垒、扩大开放,国际经贸就能打通血脉;如果以邻为壑、孤立封闭,国际经贸就会气滞血瘀,世界经济也难以健康发展。

  ——2018年11月5日,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3、我们要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不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把绿色作为底色,推动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投资、绿色金融,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坚持一切合作都在阳光下运作,共同以零容忍态度打击腐败。

  ——2019年4月26日,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4、这些年来,中国同各国一道,在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搭建了众多合作平台,开辟了广泛合作渠道。中国愿同各国加强青少年、民间团体、地方、媒体等各界交流,打造智库交流合作网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各种形式的合作走深走实,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创造条件。

  ——2019年5月15日,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5、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唯有携手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生物保护等全球性环境问题,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只有并肩同行,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球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2019年4月28日,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6、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愈发陈旧落伍,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

  ——2018年4月1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网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理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