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理论专题 > 习语常听 > 正文
习语常听丨和平正义之声
2019-09-0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

  2019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值此之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您一起,倾听和平正义之声。

  1、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需要争取的,和平是需要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是有希望的。

  ——2014年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

  2、和平是人民的永恒期望。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没有和平,发展就无从谈起。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都应该做和平的维护者和促进者,不能这边搭台、那边拆台,而应该相互补台、好戏连台。

  ——2013年4月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

  3、为了和平,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偏见和歧视、仇恨和战争,只会带来灾难和痛苦。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2017年8月1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

   点击这里观看视频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张理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