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一评再评 > 正文
网络投票造假, 其实毫无意义
2017-10-18 10:52:00  来源:新华日报

  据报道,大多数人,想必都曾遭遇过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的“拉票”请求,“拉票”的对象,往往是各项“儿童评比”之中的小朋友。对于拉票者来说,他们期待的是自家的小朋友能够赢得好名次,投票者则大多只是给朋友帮个忙。然而,很少有人想到,在看似淳朴的“拉票”活动背后,也存在着一条不为人知的灰色利益链条。

  《中国青年报》:随着拉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另辟蹊径”,以刷票、买票的方式,让自己孩子的票数遥遥领先于他人。到最后,所谓的“投票”变成了烧钱游戏。而家长买票所花费的钱,最终都成了网页开发者、举办方和刷票者的利润。这也让互联网投票完全变成了赤裸裸的技术造假角斗场,而失去了其本来的意义。

  再评:用造假去拉票,本身就是在向孩子传导错误的价值观。问题还在于,现今大量网络“评选”其实毫无意义,师生和家长都有权利和责任对此说“不”,而不是被稀里糊涂绑架。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