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苏言专栏 > 正文
深化改革重在落实
2019-04-17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关于今年的重要改革任务,中央都作了部署,我省的年度改革工作要点都作了充分体现。对这些重大改革任务,我们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已实施的改革要加紧施工、狠抓落实,新推出的改革要细化举措、加快落地。特别是金融、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等改革任务,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更要格外重视,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针对当前改革发展面临风险挑战较多的严峻形势,要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对牵涉面广、敏感度高的改革事项,在实施前,要主动引入风险评估机制,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全面分析、科学研判,把应对的措施想周全;在实施过程中,对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改革贵在行动、重在落实。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刀真枪地干,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坚决防止空喊改革口号、简单转发照搬中央和省委文件。要切实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对重要改革试点任务加强评估,确保成熟的经验做法在面上得到及时复制推广。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扩大改革政策的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让好政策尽快发挥作用、产生效果。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苏言   编辑:蔡阳艳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