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打造“333”模式 助推冬训焕发新活力
2020-02-25 14:13:00  来源:理论之光

1月14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凤凰街道紧贴党员需求,立足基层实际,坚持“三个突出”,打造“三个课堂”,做到“三个结合”,力促党员冬训见实效,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坚持“三个突出”,确保冬训精准实施

突出冬训重点学。紧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街道在冬训期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

突出思路谋划学。街道把党员交流研讨作为冬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党员集中研讨交流2次以上。各支部认真总结2019年的工作,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强化“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大兴实干之风,为新一年的工作绘制“路线图”。

突出培训方法学。街道针对基层党员年龄结构多层次、学习能力有差别、流动党员数量多的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授课、上门送学、网络送学等形式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及时接受教育,每一位流动党员都能及时掌握信息,做到党员走到哪里,学习培训就跟到哪里。

打造“三个课堂”,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专家党课找准“定位器”。通过“请进来”的形式,邀请党校专家教授入街道、进社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权威解读市委全会精神,全街道上下共组织专家课堂十余次,专业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克服“理论本领恐慌”。辖区党员小陈表示:“通过专家教授权威的解读,我对“中国之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不再是‘雾里看花 ’。”

网络党课守住“主阵地”。通过“先锋E家”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搭建党员冬训“指尖课堂”,推动冬训理论学习向可视化、嵌入式、互动性转变,真正让党员冬训“活”起来。街道每天平均有1600名党员在线参加学习,在群里交流讨论、学习。

文艺党课敲响“定音鼓”。街道充分利用辖区五支文艺团队,组建“百姓名嘴”宣讲队、“青苗”宣讲团等,通过精选身边的典型故事,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让理论宣讲的“鼓声”传进千家万户。

做到“三个结合”,增强冬训工作实效

冬训与区域化党建相结合,提升党员冬训的力度。“这样的冬训入脑入心,学起来一点也不枯燥。”刚参加完“实干践初心、担当履使命”区域党员冬训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小高兴奋地说。近年来,街道立足实际,延伸党建触角,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通过凝聚区域优势资源,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此次冬训与区域化党建工作相结合,辖区单位、共建单位、社区支部共同参与,有效扩大了冬训的辐射效应。

冬训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增加党员冬训的温度。将冬训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组建各类志愿队伍,立足助力脱贫攻坚、传播文明风尚、保护生态环境、解民困民忧、促社会和谐、保辖区安定等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讲、卫生整治、禁燃禁放、群防群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助推冬训工作见实效。截至目前,街道及下辖社区共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30余次。

冬训与转变作风相结合,强化党员冬训的深度。把冬训工作作为服务民生、普惠民生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慰问活动,宣传惠民政策,倾听民情民意,及时解决了20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或受关注的身边大事、小事。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60余条,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推进冬训惠民常态化,筑牢干群“连心桥”。

下一步,凤凰街道将持之以恒在深化、活化、转化上下功夫,从“微”处着眼,通过微宣讲、微课堂等形式,更加扎实推进冬训见实效,让干部群众迸发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为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奋力谱写凤凰街道新篇章、新辉煌。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