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有声图书馆” 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2020-02-25 14:30:00  来源:理论之光

近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党建有声图书馆建成开馆,春节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该馆将党的创新理论以声音的形式展现,让理论学习更加便捷,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

“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就能够聆听到党的声音”,走进康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04室,一面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墙面映入眼帘,现场的党员或驻足观看,或戴着耳机,津津有味地听了起来。

该社区党建有声图书馆由手机扫码学习墙、沉浸式学习坐席及AI智能互动音箱等三个功能区组成,打破了传统的“读本”方式,实现了用指尖点播、用耳朵收听新时代“好声音”。

手机扫码学习墙布置了若干个扫码单元,涵盖了诸多党建学习内容,每个单元一个主题。党员群众可根据学习计划和自身兴趣选择有声图书,随时随地用手机微信扫码,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此外,还有国学、文学、泰州人文等方面内容,资源丰富且定时更新。

馆内一角还布置了小型站台,台上放置AI智能互动音箱,音箱内置语音互动软件。使用者可与音箱进行语音互动,音箱可根据使用者的语音指令,播放或讲解有关党建知识。康居社区工作人员小赵说,她最喜欢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日学”板块,通过聆听的方式非常便捷,也非常放松,能够让她更生动、更形象地对总书记讲话经典原文进行再学习,以后会经常来这里听。

2019-2020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野徐镇党委紧贴党员需求,立足基层实际,创设“海绵课堂”“晚间课堂”“庭院课堂”三大学习平台,实现学习教育无盲点、全覆盖。同时,发挥“互联网+党建”的新媒体传播优势,将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便捷学”“自主学”转化,使党的声音时时传递,让深学深悟新思想成为行为习惯,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

作者单位: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