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全媒体”冬训让430名流动党员“远飞风筝不断线”
2020-02-25 14:36:00  来源:理论之光

“我们家乡的不锈钢产业基础很好,只是前几年有的企业清洁化生产抓得不太好,镇党委、政府目前正在狠抓转型升级,我相信不锈钢产业将前途无限……”1月15日,江苏兴化市戴南镇徐唐村党总支书记高翔收到了在上海一家公司工作的共产党员殷海晨的冬训电子学习体会。

26岁的殷海晨在上海大学读书期间就入了党。由于工作流动性较大,他的党组织关系一直放在家乡徐唐村,他也一直通过村党员微信群进行学习。这次镇里冬训微信直播,四讲他都听了,并且写了心得体会。

戴南镇有4260名党员,其中有430名党员常年在外地工作,有些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赶回家乡参加冬训学习。于是,镇党委采取现场讲课、电视播放、微信转播、报纸宣传的“全媒体”方式开展冬训学习,让流动党员“远飞的风筝不断线”。同时编印学习材料、寄纸质版、发电子文档,让每个在外党员都能收到“教材”。

戴南镇“全媒体”冬训解决了在外党员特殊环境下的学习问题。刁良村57岁的党员黄宏宽,是一名长期往来于张家港和戴南之间做生意的流动党员。1月12日,他起大早从外地赶回村里参加冬训,由于大雾天气在服务区待了整整12个小时。他便在服务区利用微信直播收看了镇冬训班直播。黄宏宽说,他很珍惜每年的冬训班,平时由于经常外出经商,学习机会少,但每年冬训班都会克服困难从外面赶回来参加。罗顾村53岁的党员杭东岭,在大连市经商。这次冬训除了四次讲座全部收听收看外,党支部布置的学习任务全部完成,讨论时还经常在党员微信群上发表意见。

戴南镇冬训全媒体为在外的流动党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戴泽村共产党员李希秀是一名女研究生,在北京从事IT工作。她专门与同事调班参加了四期专题讲座,并写下学习体会。她说:“我要像在大学里完成作业一样完成学习体会。”徐唐村30岁的共产党员高怀平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在发给村党总支书记高翔的微信中说:“参加党员冬训,既可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又可以获取大量信息,我会一直参加下去……”

戴南镇冬训全媒体引领了全镇的学习风尚。四次微信直播平均观看人数达2.8万人,最高的达3.1万人。一位网名“东南风”的网友留言说:“讲课的专家理论水平、文艺水平、表达方式都堪称一流,值得听,值得学……”

作者:袁开建 单位:兴化市戴南镇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