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亲情廉线”成党员冬训“第二课堂”
2020-02-25 14:54:00  来源:理论之光

“这次冬训,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警示教育,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剖析身边的反面案例,以案说纪,警钟长鸣,从而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1月18日,在泰兴市姚王镇姚垈村村委会办公室内,村委会负责人正通过“亲情廉线”这一平台,对在外流动党员进行廉政教育。

某公司驻上海办事处姚波、退休教师曹翠兰等四名在外流动党员参加视频连线冬训。“特别是到年终岁末,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在外的党员干部时刻引以为戒,牢记在心,时刻不要忘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要忘记初心。”姚王镇姚垈村村委会主任姚新平表示。

近年来,泰兴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亲情廉线”作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村干部述职述廉、村务质询等活动,通过网络与在外流动党员、群众进行视频互动,营造基层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政治生态。岁末年初,泰兴市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全面展开,各乡镇村居利用“亲情廉线”,与冬训工作有机融合起来,送理论营养、叙家乡变化、守法纪红线。

济川街道北站社区两委班子同样借助“亲情廉线”平台,向在外流动党员汇报述职述廉工作,简要介绍了2019年社区取得的成绩以及2020年的工作打算,帮助在外流动党员们更好地了解社区党组织生活情况。“通过‘亲情廉线’平台,定期组织流动党员交流、留守儿童在线呵护、乡贤能人沟通联系等,增强他们对组织归属感,真正不让一个党员干部掉队。”济川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书记孙荣介绍。

鉴于部分地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阵地少、活动少的实际情况,泰兴市纪委监委利用现有电教平台,搭建基层群众身边的“廉洁屋”——“亲情廉线”。在虹桥镇六圩村探索建设首条“亲情廉线”,及时总结经验,优选32个村居试点推广;现在,全市348个村居全覆盖。针对基层干群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教廉、育廉、述廉、督廉、晒廉、树廉,广撒廉洁种子,厚植廉政土壤。

“乡镇党委通过‘一月一主题、一季一督查’,确保‘亲情廉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成为党员干部冬训的‘第二课堂’。”泰兴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作者:刘雨婷 高放 陈王明 李帅 朱国余 卜用庆 陈庆国

来源:泰兴市纪委监委 姚王镇 济川街道 虹桥镇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