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速度回应
2018-12-04 10:30:00  来源:新华日报

  速度回应

  各地各部门“速度回应”的事件,性质虽有不同,但发现问题即刻表明态度,体现了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以“帽”取人

  在竞争激烈的“引才大战”中,有一种倾向值得警惕:只要对方有“两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等“帽子”,就往往不去考察其当前的创新实力和未来的创新潜力,争相引进,并优先给予高额的经费支持和优厚的生活待遇。“帽子”满天飞,以“帽”取人弊端逐渐显露。

  抖音式生活

  有人把拍摄抖音视频当作一种消遣或娱乐,为获得别人的点赞、评价而变得敏感矫情,或者作为谋取利益的手段,为吸引眼球日渐焦虑和疯狂。

  粉丝政绩

  家长不时收到老师发出的“键盘侠行动”式指令,这其中有“粉丝政绩”思维作祟。各种行政任务光明正大地向校园里“甩锅”,各路“圈粉”任务都往学校里塞,“小手牵大手”成了一些单位完成“民意考核”任务的渠道。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