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生活摔
2018-12-11 10:48:00  来源:新华日报

  生活摔

  因为自信,所以勇于展示自我,勇于通过真实的个人或职业形象,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职业的尊重,并通过各种“自黑”和创意十足的点子,反映出各自的品位与幽默感。与“炫富摔”相比,“生活摔”透露的价值观更值得骄傲。

  制造工作

  低价值或无价值的重复工作或者虚假工作,看似在工作,其实要么没有实际价值,要么根本没有必要。

  拼盘式文风

  时下,一些地方“拼盘式文风”盛行,很多干部喜欢采用“剪刀+糨糊”方式在网上借鉴他人成果,有借鉴讲话稿的、有克隆总结报告的。这种机械照搬、复制粘贴、东拼西凑的材料除增加迎检材料的厚度外,于实际工作毫无价值。

  弹性素食者

  指那些大部分时间吃素食,偶尔为补充蛋白质而摄入一些肉类的素食者。他们这样选择的主要出发点是健康,而不是动物权益、道德或者环保的因素。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