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锐词 > 正文
深时数字地球
2019-05-28 09:42:00  来源:新华日报

  深时数字地球

  空间的远叫深空,海底的远叫深海,时间维度的远叫深时。地球有46亿年的历史,生命形成有35亿年的历史,深时地球提供了人类所需要的绝大部分矿产资源和能源资源。今年3月2日,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卓越研究中心在苏州昆山高新区启动。该研究中心聚焦数十亿年的地球历史,整合全球海量大数据,重建地球演化历史,准确预测地球与人类的未来,助力我国破解能源资源瓶颈制约难题。

  暗刷流量

  一项互联网界隐秘的潜规则。暗刷流量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网络产业秩序,对于真正致力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人来说是一种不正当竞争,不利于网络治理法制化。今年5月23日,3万元刷出近3000万游戏点击量,刷完点击量却未收到款,并由此引发全国首例“暗刷流量”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暗刷流量”也首次曝光在公众面前。

  “种草”与“拔草”

  当下很流行的一个网络用语。在网购中,“草”字通常可以理解为长势很凶猛的购买欲。“种草”是指“宣传某种商品的优异品质以诱人购买”的行为,泛指“把一样事物推荐给另一个人,让另一个人喜欢这样事物”的过程。而“拔草”与“种草”相对,有取消购买欲望和实施购买行为两种不同的含义。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