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用“四步走”,将马克思主义教育从课堂延伸到日常
2019-12-19 13:46: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结合主题教育重点,将学思与践悟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摸索形成了青年大学习常态化制度,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高主题教育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个目标: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马克思主义教育从课堂延伸到日常

  为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今年,学院成立了“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学习社使用面积251平方。分为“青年之家”“青声习语”“青年组织”三个区域,硬件设施配备齐全。覆盖学院8个系部团组织、参与团员6319人,打造时代感强,具有医学特色的,青年喜爱的学习阵地。为此,康达学院团委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定期开展青年学习分享活动,为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提供优质资源。

  两个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现实课堂与网络学习相结合

  

  以“青年学习社”为学习平台,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进行理论学习,强化团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带头学,带头改,带头做,带动全院学生学思践悟,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名医、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梦想公开课、志愿服务等形式,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将课堂、校园、志愿服务社区等都变成康达学院“青年大学习”的课堂。

  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官网、“康达青年”微信公众号、“康达青年”官方微博等,将学习教育进展、成果等实时上传,让青年学生全方位参与,把“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的“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

  三位一体:团员标准、职业需求、青年发展

  过去,学院的团员青年一直有这样的困惑:“想学习但渠道少,想交流但环境有限。”为破解现实难题,提高康达青年的团员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港城康达”青年学习社针对医学生职业发展特点,开展个性化、定制式学习。打造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的同伴教育学习活动。构建“团员标准、职业需求、青年发展”三位一体的创新式学习社格局。

  四项培育:培育学习型团支部 培育精品团日活动

            培育宣传学习平台  培育典型示范榜样

  为方便随时随地学习理论知识,给每一位团员印制了“口袋书”——《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点》,由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团章等部分的相关知识组成,内容精简扼要,不仅方便学习,更能提高学习效果。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动员广大青年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有效传播党的政治主张。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