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1-05-26 15: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我们都是大有可为的青年,我们都是骄傲的青年!”5月26日,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场青年学子们激情澎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决心。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承办。

专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在致辞中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在历史的洪流中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分析世界、改变世界;能在新时代的亲身经历中涵养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胸怀天下;能在中国未来的雄伟擘画中,星辰大海、勇往直前。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致辞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鲜?因为它是用鲜活的生命、青春的血液、庄严的承诺、顽强的意志、艰苦的奋斗浇灌而成。专场活动分 “传承·红色经典”“激荡·红色印迹”“美好·红色幸福”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开始,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现场宣讲《从百年党史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他表示,“学史明理”首先就是要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重要性。并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理论宣讲:《从百年党史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百年党史,百年沧桑!一个大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鲜艳的国旗是最有力的支撑;一个大写的中国共产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鲜红的党旗是最有力的信仰。“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你热爱中国共产党吗?”苏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王周刚博士在宣讲《铭记历史印迹 追梦百年芳华》时发出四连问,得到现场学生们掷地有声地肯定回复。

主题宣讲:《铭记历史印迹 追梦百年芳华》

此生入华夏,无悔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一首《我的中国心》唱出了现场每一个青年学子的赤子之心和爱国爱党的情怀。五位青年学生深情朗读侯绍裘、叶天底、张应春、彭子冈四位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感人至深的书信、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出革命大义,让人感受到先烈们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动机,我将来不仅要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还要带动身边人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红色家书朗读者——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电专业大二学生姜宗堃已经成为入党发展对象,他在朗读节目结束后,难掩激动之心。他告诉记者,毕业后将学着先烈们的样子,积极投身一线岗位,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动合唱:《我的中国心》

随后,苏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张艳现场微课讲述《下一站幸福》。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庄涵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苏工院求学的励志故事《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舞蹈《骄傲的少年》跳出了新时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绽放无悔青春的坚定信念。活动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专场活动让他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未来要更好更快地掌握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水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青春之花永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俞灵僖说。

微课讲述:《下一站幸福》

故事分享:《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舞蹈:《骄傲的少年》

记者:韦轶婷;摄影:范俊彦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编辑:黄慧敏